新手爸妈须知 选择合适宝宝的奶粉

时间:2016-08-24    作者:BOBO

新手爸妈须知 选择合适宝宝的奶粉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市面上的奶粉的品种的逐渐增多,各位父母的选择也就多了起来。此时最重要的不是那一款奶粉比较贵,那一款奶粉比较营养丰富,那一款奶粉比较多人购买。最重要的是你的宝宝目前最需要的是那一款奶粉,可以促进他更全面的吸收营养,更健康的成长。

  每个宝宝都是不同的个体,成长所需的营养也是不同的。不同的时段适合不同奶粉,切忌不要一款奶粉伴随宝宝出生至成长,这是不利于宝宝长身体的。每一款奶粉在成分上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差别,只要宝宝吃了以后身体不会出现闹肚子、大便不干燥、口臭、皮疹、食欲不正常等情况,同时宝宝的体重身高等指标都正常增长,睡觉睡得好即可。适合宝宝的奶粉才是好,不一定要某个品牌的产品才是好的。别的宝宝适合的奶粉,你的宝宝未必适合。奶粉一定要适合宝宝的肠胃,利于他的营养吸收。

  如何选择优质奶粉呢?第一看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第二营养成分表中标明的营养成分是否齐全,含量是否合理。第三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的产品。第四要看产品的冲调性和口感。第五要根据婴幼儿的年龄选择合适的产品。

新手爸妈须知 选择合适宝宝的奶粉

图片来源于华盖

  买罐装奶粉时,可通过摇动罐体来判断奶粉中是否有结块,若有撞击声则奶粉可能变质。买袋装奶粉时,可以用手去捏,手感松软平滑则可以购买。当奶粉买回家时,再进行颜色口感的判断奶粉的优劣。质量好的奶粉冲调性好,冲后无结块,液体呈乳白色,品尝奶香味浓;而质量差或乳成分很低的奶粉冲调性差,即所谓的冲不开,品尝奶香味差甚至无奶的味道,或有香精调香的香味;另外,淀粉含量较高的产品冲后呈糨糊状。

  冲奶粉小窍门: 在洁净的容器中先倒入7份65℃左右的温开水,然后放入1份奶粉,也可按自身的需要确定奶粉的量,先让其自然溶解,然后搅拌使其彻底溶解即可饮用。(忌:1、冲奶粉的水一定不要用开水,因为水温过高,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消化吸收。2、某些对热不稳定的维生素将被破坏,特别是有的奶粉中添加的免疫活性物质会被全部破坏。3、一定要正确掌握奶粉的冲调方法,避免奶粉中营养物质的损失。)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