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经验谈 新生儿混合喂养

时间:2016-08-24    作者:BOBO

妈咪经验谈 新生儿混合喂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管你给宝宝进行混合喂养的原因是什么,请要记住,有母乳总比一点都来得好。宝宝吃母乳的时间越长越好,哪怕一个星期只有四五次。这是因为其它食物能提供宝宝需要的所有营养物质,但其中缺少能帮助宝宝预防某些疾病的、独一无二的免疫成分。

  母乳是6月以内宝宝的最佳食品。等到他至少1个月大时,再进行混合喂养。为什么要等这么长时间呢?是为了让母亲的母乳喂养习惯和母乳量都稳定下来。大多数宝宝在1个月大时,都能愿意尝试奶瓶或新食物。如果你的宝宝已经一个多月了,你任何时候都能给他加配方奶进行混合喂养。

  混合喂养的宝宝起初可能会不能接受奶瓶。因为宝宝能闻出妈妈的味道,他多半更愿意吃妈妈的乳房。如果你的宝宝已经习惯用奶瓶吃母乳,可能会更容易过渡,尽管宝宝也许会不爱吃奶瓶里面的东西。这一过程需要时间来过渡,同时也需要家人的帮助。

  混合喂养有两种方法:第一种,代授法:“一次完全喂母乳,一次完全用代乳品代替,母乳与代乳品交替喂养”;第二种,补授法:“先喂宝宝吃母乳,不够时再添加代乳品。”根据母亲情况选择,由于经常受刺激乳汁的分泌仍可维持。代授法较多人选择。仍需根据不同的月龄进行不同辅食的添加,营养素的摄入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快的需求。同时也要避免营养素摄入过多。每个月龄的宝宝对营养素的需求都不同,过多过少都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

  鲜牛奶是非常有营养的,但对于新生儿来说却不是那么合适。因为鲜牛奶中的一些成分不利于新生儿吸收。假如一定要给新生儿喂鲜牛奶时,应加水稀释再加些糖方可食用。混合喂养中,需用到奶具。所以要注意奶具的清洗消毒,奶瓶奶头用过后均应煮沸消毒。奶的温度要适中,可滴乳液数滴于自己腕背测,以不烫为度。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