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训练宝宝坐便盆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时间:2016-08-24    作者:Vicky

怎么训练宝宝坐便盆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8~9个月大时,已经能够用表情来表达“想去厕所”的意思了,有些宝宝也能用语言“嗯”来告诉我们他要便便。最好是每天早上宝宝起来给他把大便,这样就可以养成他定时排便的习惯,从而且有效地训练宝宝坐便盆大小便了。

  训练宝宝自己坐便盆大小便,对宝宝而言,是一个重要成长阶段和学习过程,不但可以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而且可以让宝宝建立自信心和增强自尊心,对宝宝将来的心理发育和成长有很大的影响。刚开始宝宝可能会不喜欢坐便盆大(小)便,这时父母也不要过于着急,要让宝宝明白便便是不要的臭臭,应该丢在厕所或便盆里,父母要使用轻松的语气解释。也可以让宝宝经常看妈妈坐在马桶上便便,这样宝宝就会自己模仿。

  训练宝宝大便时要讲究方式和方法,因时因人而异。开始时,妈妈应扶住宝宝坐在便盆上大小便,告诉宝宝:“宝宝乖,坐在便盆上便便哦!”开始坐便盆时,每次2~3分钟,然后逐步增加到5~10分钟,时间不能太久,如果还没有解出大便来,可以起来活动一下,再坐便盆。每次宝宝排便后,要立即把宝宝的小屁屁擦干净,并用流动的清水给宝宝洗手。

  当宝宝坐在便盆上排便后妈妈要适时表扬他,让他知道这样才是正确的。切记千万不要让宝宝坐在便盆上吃糖果、玩玩具、喂饭等;更不能将便盆代替椅子,让宝宝长久地坐在上面,这样不利于大便习惯的培养,对身体健康也没有好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