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会发音了 爸妈要引导宝宝学习

时间:2016-08-24    作者:winnie

宝宝学会发音了 爸妈要引导宝宝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1岁时,已经能听懂父母的话了,认知能力也发展较快,喜欢模仿大人面部表情和说话声,还经常自言自语地说些别人听不懂的话。父母在跟宝宝说话时要注意发音准确、吐字清晰,多给宝宝一些模仿的机会。

  父母在宝宝谈话时,要使宝宝沉浸在愉快的气氛中,要逗引和鼓励孩子发音。当宝宝发声时,父母要及时应答,这样可以使宝宝愉快、兴奋,并会再弄出声音。孩子会咿咿呀呀,像是在和大人“说话”,家长面对孩子,结合实物,要一个字、一个字地慢慢教,让宝宝看着口形模仿,不能给急于求成,当宝宝努力发音时,父母要表扬他,鼓励他,使宝宝拥有信心。

  父母指导宝宝发音和模仿各种声音,可以通过与宝宝一起玩模仿动物叫声的游泳,让宝宝看真动物玩具模仿动物叫声,如小猫的“喵喵”、小狗的“汪汪”等。如果宝宝发错了音,绝对不能笑他,否则他会不愿意发音了,要及时纠正,就某一发音进行反复多次强化,直到发音正确为止。

  宝宝喜欢听儿歌,听到儿歌会随着儿歌的旋律有节奏地做动作,例如,父母可以一边说: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一边教他将两只小手放在头顶上,然后要求他跟着说。

  如果宝宝不会试图模仿说话,也不会学着理解大人的语言,对宝宝的语言发育很不利,所以,父母在与宝宝“交谈”时,为宝宝做出正确的示范,让宝宝学说标准的语言。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