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必读 宝宝“爬”的学问

时间:2016-08-24    作者:Evev

爸爸妈妈必读 宝宝“爬”的学问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爬”的重要性

  “先爬后走”是大家普遍认知的事情,但是有些宝宝或父母给予学着行走而忽略了爬,这其实对孩子的健康发展很不利。爬是宝宝坐与走中间的一个必经阶段。如果在这个阶段宝宝爬行不够,会影响幼儿、学龄前及学龄期的生活,造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多动、感统失调等。

  父母一定创造机会或条件让孩子早爬、多爬,这样的孩子通常动作灵敏、协调能力好、懂事快、求知欲强。因为宝宝爬行的时候必须抬起头、颈部挺起、胸腹离地,用四肢支撑整个身体,使手、脚、胸、腹、手臂和腿的肌肉都得到逐步的锻炼并且发达起来,也为以后的站立和行走打下基础,协调身体各方面机能,有助于大脑发育,提高宝宝的陈新代谢,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对于宝宝来说“爬”是一个不简单的运动,比坐着相比能量消耗要多1被,比躺着要多2赔。宝宝能力消耗大了,自然就吃得多也睡的香。身体也长得快而且结实。

爸爸妈妈必读 宝宝“爬”的学问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爬行需要注意的问题

  让宝宝爬行时,首先要注意安全问题,大人应该在旁看护,避免发生意外伤害。但是,家长不能担心孩子受伤而限制孩子爬行,这对宝宝的智力发展是非常不利的。其次,让宝宝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爬行,提高宝宝爬行动作的灵敏度。最好不要在软床上,可以在硬板床或者洁净的地毯上。最后,切勿急切地教孩子走路,让宝宝通过爬行自然过渡。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