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婴幼儿记忆力 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6-08-24    作者:BOBO

训练婴幼儿记忆力 需要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各位父母在训练宝宝记忆力的同时要注意四个事项:

  1、选择情绪。 一些针对婴幼儿的记忆力训练要选择孩子情绪良好的时候,那样配合度较好。注意孩子的情绪是很重要的,应选择一天当中孩子情绪最好的时段进行,毕竟孩子还较小。在清晨和临睡前孩子的情绪是最好的,这2个时段可以尝试一下。

  2、引发孩子的兴趣。 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强迫宝宝学习是不可行的。父母要细心留意宝宝的兴趣,从而发现宝宝的兴奋点,例如有喜欢图片记忆的,有擅长音乐记忆的,有爱好童谣记忆的,只要孩子感兴趣、不排斥就是方向。声音、思维、影响多途径的训练可以促进右脑的开发,如果孩子能接受多种形式的记忆力训练,那是最好的。

  3、把握宝宝注意力有效时间。 宝宝的注意力几种的时候是非常短暂的,在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内进行训练才是有效的,等注意力时间一过,训练的作用就很微弱了,可能是白学。千万不要不顾孩子的实际情况强迫孩子学习,会造成孩子的抵触心理,一旦孩子厌烦了,就很难恢复其兴趣了。要为孩子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教学环境来进行训练,切忌家人乱走动,或有分散孩子注意力的事发生。

  4、坚持。 任何事情都非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坚持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日复一日的坚持才能使训练有意义,对于宝宝的记忆力训练,考验的就是父母的恒心。每个孩子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不愿意配合,总是进入不到状态,此时,父母要是不坚持,习惯还没养成就退缩了,那么永远也没有良好的开始。习惯养成了固然好,也需要“水滴石穿”的坚持。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