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宝典 教宝宝认识身体部位

时间:2016-08-24    作者:Vicky

育儿宝典 教宝宝认识身体部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宝宝6个月至1岁半大时,父母可每天抽出几分钟的时间和孩子来做指认身体的活动。帮助宝宝了解身体部位,让宝宝有了初步的自我认识,进而了解自己。

  妈妈坐在椅子上,让宝宝躺在妈妈的怀里,看着妈妈的眼睛,妈妈一边用手轻轻抚摸宝宝的眼睛、鼻子和耳朵等身体部位,一边对宝宝说:“这是宝宝的小眼睛、小鼻子、小耳朵。”或者妈妈和宝宝面对面坐着,妈妈一边念童谣:”小手放哪里?小手放嘴上。小手放哪里?小手放耳朵上……”一边念一边把宝宝的手放在相应的身体部位上。

  宝宝到了5、6个月时会很喜欢照镜子,这时妈妈就可以利用照镜子来帮助宝宝识身体部位。把宝宝抱到镜子旁,对宝宝说:“这是宝宝(妈妈指向宝宝),这是妈妈(指向妈妈)。”然后妈妈继续指宝宝的五官说:“这是宝宝的嘴巴,用来吃东西的;这是宝宝的眼睛,用来看东西的;这是宝宝的鼻子,用来闻香香的……”。妈妈也可以在帮宝宝洗澡时教他认身体部位,一边帮宝宝洗一边说:“这是宝宝的肚子、这是宝宝的小脚丫、这是宝宝的小手……”

  通过这些互动,父母可以帮助宝宝逐渐认识和了解自己的身体部位。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