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译 宝宝最常见的身体语言

时间:2017-06-12    作者:Evev

破译 宝宝最常见的身体语言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新妈咪们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宝宝一个劲地哭却不知道他究竟想要什么,在宝宝面前束手无策。其实,宝宝已经在行为中表达了自己的需求,就看妈咪们能不能从这些行为中翻译出宝宝的表达语言了。

  一般而言,7-9个月的宝宝具备了初步模仿能力,并且开始用身体语言跟人们交往了。他们会通过表情、动作、声音等体态表达跟人们交往。只要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宝宝还会跟你打招呼、会表达不要或要、表达谢谢或在建等等。

  很多宝宝都会“认人”,6个月大的宝宝就会张开双臂,想亲近的人寻求搂抱。而不认识或不熟悉的人,宝宝就会转头将脸避开。7-8月的宝宝会用拍手样子或笑脸表达高兴、会用点头表示谢意、用摇头表示拒绝。9-10个月的宝宝会指着自己想要的东西,还会用其它手势表达自己别的想法。11-12个月的宝宝除了使用身体语言之外还会用几个简单地字词来表达自己的意愿。

  下面一起来翻译一些宝宝最常见的身体语言吧。

  表现1:皱起鼻子,嘴里发出噜噜噜的声音。(妈咪,我很烦或者很无聊。)

  表现2:宝宝突然之间不粘人了,开始不耐烦地躲避妈咪的目光,打哈欠。(妈咪,我今天接触的刺激太多了,有点累了,让我休息一下吧。)

  表现3:宝宝神采奕奕,牵动嘴角露出笑容,还双手晃动,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妈咪,我现在吃饱了,喝好了,尿布很干爽,感觉很满足很舒服,我很开心呢!)

破译 宝宝最常见的身体语言

图片来源于华盖

  表现4:宝宝睁大眼睛,弓起背部,突然把小手紧握成拳状,全身悸动、警觉起来。(妈咪,这声音好可怕!天啊,我要掉下去了!我感到有点痛……..我要离开这个环境。妈咪,带我离开这)

  表达5:妈咪俯下身躯看宝宝,宝宝神情放松,凝视妈咪的脸,露出了笑容。如果这时候妈咪不抱或走了,宝宝就哭起来。(妈咪,你来了?嘻嘻,见到你我很开心,妈咪,抱抱我。)

  表达6:撅着嘴巴,像受了委屈一样,突然大哭起来。(妈咪,我饿了。或者尿不湿了,不舒服了等其他需求)

  表达7:咧嘴、撅嘴。(要小便了。男孩会撅嘴,女孩多以咧嘴或上唇紧含下唇来表示)

  表达8:皱紧眉头,目光呆滞,脸部发红。(要大便了)

  表达9:当宝宝吃饱喝足,还没有睡意的时候,会自娱自乐地玩自己的嘴唇、舌头,吐气泡、吮手指等。(不要打扰我,让我玩会儿)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