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宝宝智力 从锻炼手指开始

时间:2016-08-24    作者:BOBO

开发宝宝智力 从锻炼手指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人体内的各个器官,每一块肌肉,都在大脑皮层中有着相应的“代表区”,然而手指的运动中枢在大脑皮层中同时占据了较为广泛的区域,这些区域的神经中枢都是由神经细胞群组成。假如一个人的经常锻炼手指,从事精细、灵巧的动作时,是能够激发这些细胞群的活力,使动作和思维的活动能保持有机的联系和相互对应。

  常言道“心灵则手巧”,这话不是并无道理的。孩子智力开发与锻炼手指是相互关联的,心灵和手巧是相互依赖的。手指的活动能刺激脑髓中的手指运动中枢,从而促使全部智能的提高。 有助于孩子智力开发。孩子最早会的动作就是动动小手掌和小脚丫,然而锻炼手指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开发。不到一周岁的的孩子锻炼手指对孩子的智力开发来说意义是相当大的。当然啦手的动作越是复杂,就越能有效地促进人的大脑思维功能。

  有人在幼儿园里曾作过关于锻炼宝宝手指的实验,把不满一岁的婴儿分成A、B两组:A组任其自然发展。B组有意识地让婴儿进行抓、拿等训练,实验结果从宝宝的反应和理解能力上来看,B组都比A组高得多。因此,父母要想让宝宝更聪明,一定不要忽视在这个时期对宝宝的手指进行锻炼。家长可以在宝宝睡醒后的活动时间里,有目的的给宝宝递一些彩色鲜艳的方便于拿、抓的小玩具,让小宝宝练习抓和拿的准确性,进一步锻炼手指起到开发宝宝智力的效果。来吧!抓住有效的时间来为宝宝做锻炼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