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 宝宝吃手

时间:2016-08-24    作者:BOBO

你如何看待 宝宝吃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疾病的细菌可能会附在孩子的手上,当孩子有吃手这种很不卫生的坏习惯时,许多的疾病也能会随之而来。父母在宝宝的日常护理中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倘若宝宝都了5、6岁的时候还喜欢吃手指的时候,那么父母就要考虑下面的几个问题了,还需要通过训练,重新培养幼儿早期的安全感。

  第一,妈妈的情绪对宝宝的影响。孩子还小情绪极容易受到他人的影响,特别是妈妈。当妈妈的情绪不稳定或者很焦虑的时候势必会直接影响到孩子,而孩子也需要一个途径来释放自己的情绪,手指必然成了传递情绪的物品。

  父母可以尝试为的拇指上涂上一层绿色的食用颜料,倘若有一天那颜色没有脱落,就给孩子一个小勋章,等勋章累积到5个的时候就可以满足宝宝一个小愿望。这种游戏既可以使孩子改掉吃手的坏习惯,又能使孩子在完成愿望的过程中得到快乐,一举两得。

  第二,孩子在独处的时候才吮吸拇指,仿若拇指就是他的小玩伴。父母可以尝试为孩子找来一些朋友让他们一起玩耍或是多陪伴孩子,从而减轻孩子的孤独感。当孩子有事可以做了,心情越快自然不会无聊到去吃自己的手指。

  第三,当孩子已经5、6岁的时候仍吮吸手指的话,那这就是一个无意识的习惯。因为此时的孩子已经有了自己的基本意识。父母可以尝试在孩子睡觉前夕,为他的手指带上指套,或者轻轻地给手指缠上细线,当孩子想吮吸的时候感到麻烦而停止吮吸的东西。要注意挑选线的材质,也要注意缠线的力度,切莫影响到孩子手指的血液循环,从而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所以家长一定要多多注意啊。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