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爬 对他的认字阅读有帮助

时间:2016-08-24    作者:Vicky

宝宝的爬 对他的认字阅读有帮助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8个月的宝宝就会满地爬了,有些宝宝在6、7个月的时候都会爬了,经常听人说,宝宝的爬行对他以后认字阅读有帮助;那是因为爬得好、走得好、学话也快的宝定,认字和阅读能力方面就会很好。

  现在有很多父母都会违反常规,让宝宝不学爬直接学走,因为他们会觉得让宝宝在地上爬会弄脏衣服,而也有一部分宝宝是因为到了五、六个月时已经很有脚力了,父母一抱他就想站起来有想走路的欲望,父母看到宝宝有这一举动很高兴,立马就给宝宝坐上学步车,最后就导致宝宝跳过了这一重要的阶段。对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童与青少年保健科主任张劲松教授指出,就算是已经能起来站的孩子都还得再趴下多爬爬。

  爬行是每个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必经阶段,是不何逾越的,国为它对宝宝今后的发育很重要。有调查显示,在认字阅读方面困难的患儿中,大多数在婴幼儿时期缺乏爬的训练,要么就是不会爬就走或是爬得不好。

  为此,父母要多为孩子创造爬行的条件,给孩子一个爬行的空间。如果父母觉得宝宝直接在地上爬会弄脏衣服,可以给宝宝买爬行垫,这样父母就可以放心地让宝宝去爬了。在保证家里温度适宜的情况下,宝宝在爬行时最好不要穿太多衣服,这样会导致宝宝爬行不便。

  所以父母不能剥夺宝宝爬行的权力,让宝宝尽情地爬,才能得到更好的发育。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