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爬行的重要性 随月龄增长循序渐进

时间:2017-06-12    作者:winnie

宝宝爬行的重要性 随月龄增长循序渐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爬行在婴儿期是属于比较剧烈的全身运动,由于爬行时消耗大量能量,比坐着消耗能量多1倍,这大大提高了宝宝的新陈代谢水平,促使宝宝食欲旺盛、食量增加。因而宝宝会吃得多、睡得香,身体也长得快而结实。

  随月龄增长,循序渐进。父母可以通过和宝宝一起做游戏来激发宝宝对爬行的兴趣,训练孩子爬行时,可以抓住宝宝爱模仿的特点,爸爸先做示范爬,追逐滚动的球,拿到后放在宝宝面前,让其模仿爬。或者妈妈拿着玩具站在离宝宝有一小段距离的地方,用玩具来逗引宝宝爬过来,并喊着宝宝的名字,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使宝宝顺利爬到妈妈面前抓到玩具。

  爬行是宝宝成长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宝宝爬行时,视野和接触范围逐渐扩大,通过视觉、听觉和触觉等感官来刺激大脑,促进身体各方面的协调,对大脑的发育和智力的开发有着重要意义。因此,宝宝越早学爬,越能增进智力发展,越能提高智商。同时,爬行还能增强宝宝小脑的平衡与反应联系,这种联系对宝宝日后学习言语和阅读也会有良好的影响。

宝宝爬行的重要性 随月龄增长循序渐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爬行时,手、脚、胸、腹、背、手臂和腿的肌肉得到锻炼,四肢的协调能力也得到提高,为以后站立和行走打下基础。如何想越过爬行阶段直接学走路,会导致宝宝在学走路的时候,常常会跌倒,是由于腰腿部锻炼不够,所以爬行是宝宝成长的必经过程。

  宝宝爬行是双臂和肩调换重心,身体的重心就从一侧上肢移到另一侧,脚向后用力蹬,这样他就能向前挪动一点。通过不断地练习,反复锻炼双腿的力量,宝宝很快就能学会爬了。在爬行过程中,提高了宝宝手眼的协调性,促使大脑中控制运动和思考的部分相互连结,动作更加灵敏,思维也更加敏捷。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