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变丑的误区

时间:2016-08-23    作者:秩名

预防宝宝变丑的误区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给刚出生的婴儿床上悬挂玩具,大部分时间是以躺度过的,只能局限看到上方的空间,而眼睛喜欢盯视上方的饰品和玩具,时间久了是逐渐形成斜视或对眼了。

  贴士:切勿婴儿床或童车的上方固定悬挂任何玩具。可以放在宝宝手拿玩具,来回晃动着逗宝宝,玩的同时还训练宝宝视觉的灵活性。

  宝宝的耳朵压着,爸爸妈妈到室外玩耍的时候会给新生儿带帽子,帽子的大小是否合适必须注意,不要让帽子的边缘过于压迫宝宝的耳朵。宝宝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切勿让宝宝折着耳朵睡觉,新生儿的耳朵非常柔软,就算被压到也不会哭闹,因此情况很可能形成宝宝耳朵生长过程变形。

  贴士:给宝宝选择柔软的帽子,宝宝睡觉的时候把宝宝的耳朵抚平。

  切勿让宝宝含着奶嘴睡觉,许多妈妈为防止宝宝夜晚吵闹,让宝宝夜晚也含着奶头或安抚奶嘴睡觉。长此以往,宝宝下颌会习惯性错位,上下腭齿列(颌骨)处产生移位,宝宝长牙以后,上牙也会前移,形成小龅牙。

  贴士:宝宝长牙以后,让宝宝逐渐戒掉含着奶嘴睡觉的习惯。采用其他方式安抚宝宝睡眠,比如妈妈哼唱睡眠曲,为宝宝讲故事等等。

预防宝宝变丑的误区

图片来源于华盖

  睡眠助宝宝长个塑造好身材,宝宝的个头是每位爸爸妈妈关注的目标。一出生的宝宝,一天24小时中,要睡20个小时以上,以后逐渐长大增长睡眠时间会缩短,但是婴儿每天最好睡12个小时以上。

  贴士:值得一提的是睡觉时间段也非常重要。即使都睡12个小时,但是从晚上9点开始睡12个小时和从凌晨1点开始睡12个小时的效果尤为显著。有研究证明,生长激素70%左右都是夜间深睡眠的时候分泌的,因此一定要保证宝宝的夜间睡眠才是最关键的。

  纠正婴儿睡姿给宝宝漂亮脸型,婴儿在出生时头骨是柔软的,尚未完全成形,各个骨片之间仍有成长空隙,可塑形很强,而且,宝宝的颈部肌肉尚无力转动沉重的头部,当某一方位的骨片长期承受整个头部重量的压力时,其生长的形状就会受影响了。当宝宝慢慢长大后,头骨的硬度也跟着变大,骨缝密合,头型就不大会改变了。调整宝宝头型的非常时期就是宝宝出生后的3个月内。

  贴士:西方人并不介意宝宝的睡姿,很多婴儿习惯趴着睡,他们也是不加干涉的,西方人脸型轮廓鲜明也有一些这个因素。

  宝宝的外貌美丑不但源于遗传因素,也需经过后天的培养和塑造,作为父母要从生活点点滴滴着手及注重细节,从而让宝宝健康漂亮的成长。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