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对于宝宝 好处多多

时间:2016-08-23    作者:Tracy

爬行对于宝宝 好处多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还没学会走的幼儿来说,爬行是一项很重要的运动方式,可是很多家长们都急着让宝宝学会走而忽略了爬行的重要性,其实爬行对宝宝来说是有很多也处的。

  大家都知道,运动可以锻炼人身体的健康,增强抵抗力和锻炼全身肌肉,对于婴幼儿来说爬行也能达到这些效果。爬行可能锻炼宝宝四肢的活动能力,而四肢又能撑握身体的平衡能力,爬行能使宝宝全身的肌肉得到适当的运动,并有助于消化,让宝宝吃的多、睡得香、身体更健康。

  爬行不只是宝宝运动能力的表现更是宝宝智力发展的重要表现。早学会爬行的宝宝和爬行时间长、好爬行的宝宝都要比晚学会爬行、爬行时间短、不好爬行的宝宝要聪明的多。多爬行能刺激宝宝大、小脑之间神经,促进大、小脑的生长,爬行是由抬头、翻身、打滚、坐立等慢慢发展起来的,可见爬行是强化脑神经系统的重要训练。

爬行对于宝宝 好处多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训练宝宝爬行更能促进母子之间的交流,在爸妈的引导下,宝宝不断获得成功,失败,兴奋,喜悦等的情绪感受。父母可以为宝宝准备适合爬行的场地,太软会使宝宝爬起来很费力,太硬会让宝宝爬起来不舒服还容易受伤,同时要保证场地的干净卫生。爸妈可以在宝宝面前摆弄有声响的东西,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不停的叫着宝宝的名字,宝宝看到想要拿你手里的东西就会移动身体,慢慢向你爬过来。

  孩子的每一次爬行都是一个探索,他一连串的动作也是在锻炼宝宝的意志和胆量,他的好奇心和求知的欲望促使他完成每一次的爬行。

  当孩子爬行时,他的动作由静到动,他的视线范围由小到大,听觉范围由远到近,他所接触的事物也在逐渐增多,相应的,他的思维能力,语言和想象力也得到提高。所以说让宝宝多练习爬行是有好处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