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新生儿穿衣服 大有讲究

时间:2016-08-23    作者:nose

如何给新生儿穿衣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先穿上衣再穿裤子

  先让宝宝平躺在床上,看看宝宝是不是尿了,尿布需不需要更换,这样避免在穿衣的过程中尿床,接着才穿上衣。

  套头衫

  首先把上衣沿领口处折叠成圆圈状,妈妈把两只手从中间伸进去把上衣领口撑开,然后从宝宝的头部套进。套头时宝宝因被遮住视线而感到恐惧,这时妈妈要一边跟宝宝说话一边穿衣服,以分散宝宝的注意力。

  穿袖子。沿袖口把一只袖子折叠成圆圈形,妈妈的手从袖中穿过握住宝宝的手从袖圈中穿进,顺势把衣袖套在宝宝手臂上,用同样的方式穿另一只袖子。

  穿裤子

  把一个裤腿折叠成圆圈形,妈妈把手穿过圆圈洞握住宝宝的足腕,将脚轻轻拉过。

  穿好两只裤腿后抬起宝宝,整理好两只裤腿拉直。

  抱起宝宝,让宝宝扶着你,把裤腿提上去包住上衣,并把衣服整理平整。

如何给新生儿穿衣服

图片来源于华盖

  穿连体衣

  穿连体衣时,应先把所有的扣子解开,然后把宝宝平躺在衣服上,脖子对准衣领位置,然后把宝宝手臂,腿也套进,再扣上扣子就可以了。

  为宝宝穿衣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宝宝穿衣服的室内温度应该控制在22~24摄氏度。

  宝宝穿衣服的地方最好选个平坦的地方,并准备一些音乐或娱乐玩具。同时,穿衣服的时候要跟宝宝说话,把穿衣时间变成亲子谈话或游戏时间。

  在帮宝宝套头套手脚的时候,妈妈一定要先拉开领口,避免衣领口太小弄疼宝宝耳朵、鼻子、手脚。

  必要时才要更衣,一般情况下尽量避免更衣,如果宝宝经常吐奶,那么可以给宝宝套上一个大的围兜,或用湿纸巾给宝宝脏的部位清理干净,避免经常给宝宝全身上下换套衣服。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