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肥胖怎么办 应调整饮食习惯

时间:2016-08-23    作者:winnie

孩子肥胖怎么办 应调整饮食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出现越来越多的肥胖儿童,一般来说,孩子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20%,称为轻度肥胖;超过标准体重的30%,称为中度肥胖;超过标准体重的50%,称为重度肥胖。

  多做运动

  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法,肥胖宝宝宜多锻炼、多活动,当孩子坐了一阵子未移动时,可以让孩子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扭一扭屁股,伸一伸懒腰。或者放一些柔和的音乐,让孩子跟随着音乐起舞,效果都很不错,父母空闲时,可教孩子做些简单的运动,如柔软操、仰卧起坐等,都可增进体能、消除赘肉,达到减肥的效果。

  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保证孩子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的前提下,控制孩子每天的摄入量,多吃瘦肉、鱼、鸡蛋、豆类等,少吃油炸食品、甜食等。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零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拒绝垃圾食物

  现在的孩子都喜欢吃麦当劳、肯德基,这些食物不仅没有营养,吃多了很容易发胖。肥胖孩子宜吃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

孩子肥胖怎么办 应调整饮食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改善食物种类

  食物的色、香、味能影响孩子的食欲,妈妈在烹饪时,要多变化食物种类,增加食物配色;帮助孩子广泛摄取各类食物,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才能有效控制体重。

  孩子肥胖的危害

  由于体形不均称,造成动作不灵活,常常会遭到小伙伴的嘲笑,容易使孩子产生自卑心理。

  肥胖加重了心脏和呼吸系统的负担,由于缺乏锻炼,孩子容易生病,继而引发肥胖导致的各种疾病。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