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孩子更聪明 性格也更活泼好动

时间:2016-08-23    作者:Tracy

爱笑的孩子更聪明 性格也更活泼好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一般人看来,聪明的孩子大部分表现在行为、观察、认知和思维能力比较强的方面,其实爱笑和经常笑的宝宝更聪明。

  曾有报道指出,3天就会浅笑的宝宝,在他6岁的时候智高可高达180分,当然这是超常孩子才能得到的分数,智商在100分的通常我们分作智力中等,超过150或以上我们称之为超常或“天才”,智力较落后的在80分以下。

  为什么说爱笑和常笑的孩子聪明呢?首先笑是测量孩子智慧和情感发展的重要标志。孩子从一出生就已经具备了视觉能力和听觉能力,当孩子对周围的事物感兴趣,并会专注的看着和他说话逗他玩的人,他很快就能模仿并学会以微笑作为应答的方式,这是孩子和大人之间的一种交流。

爱笑的孩子更聪明 性格也更活泼好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建议父母和婴儿要多点交流,最早的交流方式是眼神的交流,父母的目光和宝宝相对视是表达爱的重要方式,看的过程能刺激大脑的发育,人类学习的知识85%是通过视觉得来的。当然,逗孩子笑也是早期交流的重要方式,在逗孩子笑的过程中,你的眼神、声音和笑脸都在刺激孩子的视觉和听觉,并让他得到了模仿的机会。

  孩子爱笑、常笑说明他身体健康并有一个愉快的心情,这样的状态正是他学习事物的最佳时机,更有利于孩子心智的发展。宝宝在精神愉快的状态下,拿一些带响、能摇动、深红色的玩具,一边摇晃一边和他说话,他都会将以微笑作为报答。妈妈在经过宝宝面前走时,要轻抚或亲吻宝宝的脸蛋或鼻子,并笑着对他说“宝宝笑一个”,也可轻挠他的肚皮,引起宝宝挥手划脚的,甚至发出“咿咿呀呀”“咯咯”的笑声,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宝宝语言协调能力的发展,还能刺激宝宝大脑全方位的发展。

  爱笑的宝宝不但会显得更聪明,而且在性格上也会变得更活泼好动。他们对待事物的热情和主动必都会比较强,活泼的性格也能使他们拥有乐观的心态,身心的健康更能使他们拥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