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养男宝宝 锻炼其吃苦耐劳

时间:2016-08-23    作者:秩名

如何教养男宝宝 锻炼其吃苦耐劳

图片来源于华盖

  自古纨绔少伟男,故此从小抓起锻炼男宝宝吃苦耐劳,朴素,俗语有云:“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灌输仁义孝道的品质,物质上根据穷样观念。促使在恶劣的生存环境和残酷的社会竞争,亦能顶天立地。此外对于男宝宝而言,应多加引导挫折教育,男儿当自强,不经历过失败挫折是怎能见“彩虹”。

  应给以男宝宝独立自由空间。当他约2岁时,比开始进行有意识培养争取独立。此时,不要压制他的反抗,而要观察思考和理解他反抗后面的心理原因和意义,找到缓释和解决的办法,否则可能会妨碍他内在自我的提升。游戏中,

  应该鼓励男宝宝独立自主,游戏可以激烈些、带冒险色彩,这样不但能培养他坚强、乐观的品质。还能让男宝宝从小学会遇事承担后果,长大了自然就会有责任心,成为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

  训练男宝宝动手操作能力、开发创造,爸妈应不干涉他的创造性活动,不用对他过多的限制和保护。应给予他广阔的空间、奔跑的场地和集体的氛围。在他作画或搭积木的时候,尽量多给男宝宝自主创意的机会,赞美他的作品,鼓励他的突发奇想、异想天开,尽量不去否定他的成果。无论多难,应通过自己努力完成达到,就算是最终放弃也应是他自己的意愿而不是出于爸妈的阻止。

如何教养男宝宝 锻炼其吃苦耐劳

图片来源于华盖

  放开手时,要反复强调爸妈会永远在他身边、陪伴他,让他有份安全感。想要把男宝宝培养成符合小男子汉,作为爸爸首先就要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爸爸在男宝宝成长过程中的突出地位不可小觑。身教重于言传,爸爸的言行举止都会被宝宝所“复制、黏贴”。每位男宝宝的爸爸都应该意识到,自己就是儿子的模仿对象。如果希望“复制”出让人惊叹的结果,就要先把自己刻画得精细。

  男宝宝天生的司机, 大部分男生方向感、空间感比较旺盛,同时,对机械情有独钟,通常花1分钟无师自通地搞清楚眼前的机器怎么用,再花1分钟把它给拆卸掉,最后花1分钟把它重新组装好,至于组装成什么玩意儿,有没有多出几个螺丝跟配件,小男生是不太在意的。

  教养儿温馨锦囊:

  1.小到电源插座大到汽车,请仔细搜索有没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不过,你也知道防不胜防,所以,在适当的年龄开放适当的操作领域是很必要的,当然家长的监护是必须的。比如:家有2岁以下的宝宝,一定要使用电源插座保护器,2岁以上就可以慢慢教会宝宝正确使用插座。

  2.让小男生把他的房间或游戏空间划分成几个区域,并标示其名字和功能,这能促进空间感的发展及培养分类、语言表达能力。当然这些区域可以经常变换,对于他来说会拥有更多尝试的机会。

  3.家里废旧不用的东西是小男生的最爱,他是怎么鼓捣出个变形金刚,这个你是不懂的。比起那些个益智玩具来,既经玩又不费钱。所以,赶紧搜罗搜罗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