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上班” 体验职场早教

时间:2016-08-23    作者:nose

“带孩子上班” 体验职场早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些家长为了节约养育成本,出于对“边工作、边带娃”的实用考虑,却没发现“带娃上班”其实颇具有教育价值。家长把孩子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让孩子感受“上班”与“上学”有何不同,提前对大人的职场氛围有所感知。

  80后妈妈们每天都想带孩子上班

  很多80后家长恨不得每天都是“带孩子上班日”。现在“带孩子上班”不仅仅是一次短暂的活动,对于不少新生代的母亲来说,他们家庭普遍压力较大,工作时间长,节假日加班那是家常便饭,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加上幼儿园、早教班等等的高价位就读。因此,不少父母要把孩子托付给祖辈们带,要么就干脆带孩子到办公室。

  在美国,每年都由“带孩子上班日”,为了增进亲子间关系,更是给孩子一个机会了解自己父母所从事的工作,有机会接触到成人的世界。

“带孩子上班” 体验职场早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带孩子上班”是一种“职场早教”吗?

  “带孩子上班”可以有几种理解,比如:不舍得孩子上幼儿园、幼儿园的费用太高了、不舍得交给祖辈带等等。不过我们要用积极的心态去理解父母带孩子上班这个行为,让孩子积极接触工作岗位,给孩子及时有趣的指导,也是能完成一次成效不错的“职场早教”。

  年幼的孩子记忆能力强,模仿能力强,感知能力强。对于父母来讲,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片段,但对于孩子来说,他们也许会刻苦铭心,一辈子也记得。在若干年后,他们都能回忆起当时在父母办公室的场景。因此,我们何不给孩子上一堂生动的“职场课”呢?

  有些家长会借此机会给孩子上“教育课”。家长给孩子传授职场礼仪、礼仪常识。“见到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要问好,那个叔叔是科长,那个阿姨是主任……”。有些年龄大点的孩子,家长会给孩子讲解一些工作的流程,工作细节等等。他们经过职场氛围,办公室熏陶,这些在生动鲜活的办公室场景都收入在他们的童年记忆中,将来在职场氛围就不会感到过多的陌生和敬畏。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