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游泳时 要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16-08-23    作者:Vicky

宝宝学游泳时 要注意哪些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泳对孩子发育的好处有:

  1、游泳这一复杂动作是在大脑支配下完成的,这样在游泳的过程中能够提高大脑的功能,表现为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快,智力发育好。

  2、 如果宝宝经常游泳可以他的心肌发达,新陈代谢旺盛,心跳比同龄宝宝慢且有力,这就为承担更大的体力负荷准备了条件。

  3、如果宝宝经常游泳,呼吸系统的功能也会得到了较大的提高,表现为肺活量大,憋气时间长。

  4、宝宝经常游泳还可消耗脂肪,利用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得体形匀称而且健美。

  5、经常游泳还可以提高宝宝耐寒和抗病的能力。

宝宝学游泳时 要注意哪些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学游泳要注意的事项有:

  1、宝宝学游泳最好是选在夏天,天气热水温高,也容易适应。父母可以先带宝宝到50-80厘米深的娃娃池内熟悉一下水性,一来,娃娃池的水温相对比其它池高;二来,水浅能够使得宝宝的心理恐惧稍微好些。

  2、宝宝入池前不易塞食物给他吃。人到水中,水就会对人体会产生压力,往往食物还未进孩子的胃里,就被水压出来倒溢进气管,造成窒息。建议在游泳前半小时可以给孩子吃点食物,做到不饿、不饱胀。

  3、选择游泳帽时,要选游泳帽绳子不是固定在颈部的。女孩穿背带式的游泳裤时,不易将绳带系在颈部。

  4、教会孩子看游泳池内的标记,以免误入深水池内。

  5、入水池前,要先带领孩子做热身活动,并养成习惯。

  6、孩子在大汗淋漓时不易马上进入水池,应先用干毛巾擦干汗水,待毛孔收缩后再入水池中。

  7、孩子感冒痊愈后1至2周内不易游泳,应观察孩子有否胸痛症状,怕孩子隐患着感冒引起的心肌炎去游泳会产生意外。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