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更好地独坐和站立

时间:2016-08-23    作者:nose

如何让宝宝更好地独坐和站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在6个月时,能自己独坐一会儿,不过家长应该守在他的身旁,以随时扶正宝宝。并在他周围垫好枕头等软的东西,以防宝宝摔倒。慢慢的,宝宝在坐的时候就不用依靠着手撑着就可以保持平衡了,能独坐以后,宝宝的生活会发生很大变化,身体可以很自由地活动,双手解放出来,活动范围就大了,眼界也开了。

  宝宝到7个月时,就可以不用任何东西支撑就可以独坐了,双手可以空出来探索其他东西,身体还可以扭转去拿自己想拿的东西。到了8个月时,宝宝可以手扶着墙壁从扶站的直立位坐下来。9个月就可以从卧位直接坐起来了。

  宝宝坐立有什么好处?

  1、有利于双眼的协调和视觉的发展。宝宝坐着看东西时,不像仰卧或是趴着时看东西那样费劲,视角和视线与所注视的物体处于平衡的位置。

  2、有利于听觉。宝宝坐着时,双耳处于跟外界物体对称的位置,头部的转动也有助于宝宝确定声音的位置方位,这样听觉会更加灵敏。

  3、宝宝坐着时,双手能更自由地活动,手眼协调地练习,手指的精细会发展得更快。能坐以后,宝宝有了新自由,双手可以拿到自己想要得东西,身体也可以转来转去,捡东西或者扔东西等等,在不断的重复中获得乐趣。

  宝宝坐的时候好处多多,可也不能长时间的久坐,这个时候的婴儿肌肉力量还很弱,长时间坐是有害的,要每天不间断地,短时间地坐一会儿,以后时间才慢慢延长。

如何让宝宝更好地独坐和站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扶站

  宝宝坐稳定了以后,动作就开始向竖立发展,到了7个月时,宝宝就能扶着小床或是大人的手自己站立,到了8个月左右,绝大多数的就可以扶着东西站立了。到了9个月时,多数婴儿能自己独立站起来了。

  扶站训练

  这个阶段,家长可以帮助宝宝进行扶站练习,锻炼孩子小腿的力量,为以后行走打下良好的基础。家长可以扶着宝宝的腋下让他做站立练习,也可以让他扶着墙壁沙发等物体站立,必要时家长可站在宝宝旁边,防止宝宝摔倒时可以扶上一把。家长也可以用小玩具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延长其站立的时间。

  当宝宝不想走的时候,家长千万别逼迫孩子一定要走。还有,可以帮宝宝穿上短袜子,对他站立、跨步都有好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