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宝宝健康的习惯 爸妈要细心观察

时间:2016-08-23    作者:winnie

影响宝宝健康的习惯 爸妈要细心观察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爱子之心人皆有之,宝宝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心头肉”。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爸爸妈妈要细心观察,看看有哪些习惯是影响宝宝的健康。

  1、对于婴儿的降生无疑是给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带来惊喜,都喜欢抱着宝宝,但常常抱着宝宝,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适当地抱宝宝,可以使宝宝感受到爸爸妈妈给予的亲切呵护,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还可以让宝宝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2、在宝宝啼哭的时候,爸爸妈妈常常把宝宝抱在怀里摇一摇,能很快使宝宝平静下来。但是,由于宝宝的头部和颈部的发育还不完善,身体比较软弱,在摇晃宝宝时,容易伤害宝宝颈部的肌肉和韧带。

  3、不少妈妈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喜欢把食物嚼烂后再喂给宝宝吃。这样的做法是有害的,成人的口腔里含有大量的细菌,通过嚼食喂养,容易很细菌传染给宝宝,由于宝宝的抵抗力较差,就很容易引发疾病。

影响宝宝健康的习惯 爸妈要细心观察

图片来源于华盖

  4、新手妈妈以为搂着宝宝才能使宝宝安稳地入睡,其实这是不对的,妈妈搂着宝宝睡觉时,使宝宝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阻碍其新陈代谢,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还容易促使宝宝养成不搂不睡的坏习惯。

  5、现今“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尤为严重,为了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让宝宝过早地学走路,但宝宝的身体发育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过早地让宝宝学走路,下肢无法支撑起身体的重量,严重影响双腿的发育。

  6、爸爸妈妈为了使宝宝得到充分的照顾,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卧室里都开着灯。这种做法对宝宝有害无益,因为晚上开着等会误导宝宝以为是白天,打乱作息时间,而且对宝宝的眼睛有害,影响视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