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宝宝 适合玩的潜能游戏

时间:2016-08-23    作者:Tracy

6个月宝宝 适合玩的潜能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6个月的宝宝开始对周围的环境产生好奇心,喜欢用手指到处去抓,有时也常常会抓自己的鼻子、耳朵、衣服等,还经常把手里能抓到的东西往嘴里送;虽然还不会说话,但已经能听懂一些简单语言的意思;而且这时候的宝宝特别喜欢和大人玩“躺猫猫”的游戏;也能很敏锐辩认陌生的人和环境。父母可以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进行反复操作,以促进宝宝潜能的开发。

  一、让宝宝坐稳

  先让宝宝会在床上,然后在宝宝旁边放几个小玩具,妈妈可以用玩具逗引宝宝,让宝宝转过身体,用双手去抓玩具,当宝宝转过来的时候,爸爸在另一侧用玩具逗引宝宝,让宝宝再转过来。如果宝宝两侧都能转动而且不会失去重心,说宝宝的平衡力很好。

  二、让宝宝学会翻滚

  先把宝宝用俯卧的姿势放在地毯上,然后在一边用玩具吸引宝宝,让宝宝使劲翻身转过去,拿到玩具。翻滚对宝宝来说是全身的大动作,并且要克服自身的重力才能滚动,翻滚也能刺激肌肉、关节、韧带、皮肤的感觉,同时也能促进宝宝大脑和前庭系统的发育。

  三、认识身体部位-手

  教宝宝与人告别,当有人要离开的时候,可以引导宝宝伸出手来挥一挥,并说出“再见”。当宝宝懂得妈妈说再见的时候就挥挥手,说明他已经认识了自己身体的第一个部位-手。

6个月宝宝 适合玩的潜能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四、理解“不”的意思

  宝宝经常会把手抓到的东西往嘴里放,当宝宝把不该放进嘴里的东西如电池、打火机、筷子等放到嘴边的时候,妈妈就应该严厉的说“不可以”,应立即把他手中的东西夺走。有时宝宝会很听话,有时会哭,无论如何,只要坚持,宝宝就会明白“不”的意思了。

  五、声音辨别游戏

  电视里经常会放出各种各样的声音,人说话声、手机铃声、车声、动物叫声等,也可以自己录制生活中的各种声音,或者家人说话的声音、宝宝自己的哭声和笑声,放给宝宝听,仔细观察他有什么反应。这样可以刺激宝宝的听觉,训练他对声音的辨别能力。

  六、测试反应敏感度

  在宝宝面前放一个他较喜欢、感兴趣的玩具,然后突然拿走一个玩具,看他有没有反应,如果他一直看着你,或哭闹,说明他知道玩具被你拿走了,宝宝的反应敏感度较高;如果他没有任何反应,说明他没有反应过来,玩具是自己不见的还是被人拿走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