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本能发射行为 来看看吧

时间:2016-08-23    作者:BOBO

新生儿的本能发射行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就要学会自己独立的进行维持生命的活动。一般来说宝宝都具有以下应付外界刺激的本能。

  1.蜷缩反射:当宝宝的小脚背碰到平面边缘的时候,宝宝会做出类似于小猫那样的蜷缩动作。

  2.怀抱反射:当有人将宝宝抱起的时候,宝宝就会紧紧的往你身边靠,这是一种寻求安全感的本能。

  3.觅食反射:当父母用自己的手指去触碰孩子的脸颊时,宝宝就会把头转向手指处,并把嘴巴张开。

  4.巴布金反射:当宝宝的小手被压住的时候,宝宝就会张开小嘴,当宝宝小手的压力减轻的时候,宝宝还会大哈欠呢。

  5.巴宾斯基反射:当父母用手指把宝宝的脚跟部轻轻的向前划足掌外侧,宝宝的拇趾就会背屈,另外4个脚趾就会呈扇形张开。

  6.迈步反射:父母用手父母扶住宝宝的两肋,将宝宝的脚放在平面上,宝宝就会做出迈步的动作,两只小腿还会交替的走路呢。

新生儿的本能发射行为

图片来源于华盖

  7.击剑反射:当宝宝在仰卧的时候,父母可以把宝宝的头转向一边,宝宝那边的小手小腿就会一边伸开一边屈起,就像成人击剑的姿势一样。

  8.惊跳反射:当宝宝被突如其来的噪音或者粗暴的放在床上使,宝宝就会即刻伸直自己的双臂,张开手指,弓起自己的背,将自己的头向后仰,并把双腿挺直。

  9.吮吸反射:当母亲把自己的奶头、手指或其他物体触碰到宝宝的嘴唇时,宝宝就会做出吃奶的动作。这属于一种食物性的无条件反射,也是孩子吃奶的一种本能。

  10.眨眼反射:当有物体或者气流刺激到宝宝的睫毛、眼皮或者眼角的时候,宝宝就会自动做出相应的眨眼动作,这是一种本能的防御行为,有利于保护自己的眼睛。

  11.抓握反射:当父母把手指或者笔杆等类似物品按压在宝宝的掌心时,宝宝就会用自己的手指把笔杆握紧不放,父母甚至可以把物体拿起来,宝宝的身体也会随着悬挂起来哦。

  12.游泳反射:父母将宝宝俯卧在床上的时候,用手托住宝宝的肚子,宝宝就会抬头、伸脚,做出一副游泳的姿势。就算宝宝俯伏在水里的话,宝宝也会本能的抬起头,并做出游泳的的协调运动。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