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宝宝爬行的最佳方法 经验分享

时间:2016-08-23    作者:Tracy

教宝宝爬行的最佳方法 经验分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爬行是宝宝成长的一大进步,爬行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和大脑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先来看下陈妈妈教女儿爬行经验的分享吧!

  1、第一步:把宝宝平坦的放在床上,让宝宝抓住互相抓住自己的两个食指,然后轻轻带动宝宝坐起来,尽量让宝宝自己使出力气,先期主要是锻炼宝宝的手臂力量。

  2、第二步:用毛巾兜住宝宝的肚子,先把毛巾叠成宝宝肚子的宽度,然后爸妈拉着毛巾的两头使宝宝的肚子悬空,带动宝宝在床上到处转。

  3、第三步:在床上让宝宝扶着你,然后半爬着,这样可以锻炼宝宝小腿的力量,也可以让宝宝扶着沙发的扶手练习。

教宝宝爬行的最佳方法 经验分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陈妈妈分享的很不错,下面我们再来看下,教宝宝爬行的最佳方法吧!

  抬头、上肢练习:满月后的宝宝,先让他俯卧在床上,然后用一些玩具逗引宝宝抬头,再让他用双手撑起上半身。每次练习10分钟左右,每天可3-4次;

  单手支撑:在宝宝双手撑起身体时,用玩具在他一侧逗引他,让他用一只手去抓住玩具,这样便能训练宝宝单手支撑身体了,记得要双手轮流练习;

  双手交叉练习:把你的手垫在宝宝的手掌下,交叉移动你的双手,并带动宝宝两臂的交叉运动;

  膝部支撑:3、4个月的时候,可以把宝宝跪抱在你的大腿上,让他用双膝支撑起身体,也可以在你平躺的时候,让他侧跪在你的身边,然后手扶着你的身体,和他玩;

  双腿交叉练习:在宝宝的腹下垫个高点的枕头,让宝宝呈俯卧状态,你在宝宝身后抓住他的踝部,做前后交叉运动;

  四肢协调:让宝宝成爬行状态趴着,并让其腹部离开床面,如果宝宝腹部不能离开床面,可以用手或毛巾兜住腹部,然后用玩具进行引诱,让他四肢协调的爬行。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