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妙招 训练宝宝的爬行能力

时间:2016-08-23    作者:Tracy

四个妙招 训练宝宝的爬行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抬头、俯撑、翻身、坐立、爬行、站立、行走、跑跳等是宝宝身体动作发展的规律。但有很多的宝宝没有学会爬行就直接学走路了,虽然说这并不影响宝宝的智力,但是却白白浪费掉宝宝锻炼身体和提升大脑发育的机会。所以,父母应该让宝宝多爬行,不要为了图一时方便,就让宝宝跳过这一阶段直接学走。以下的四个妙招可以帮到妈妈们训练宝宝的爬行运动。

  妙招一

  让宝宝在地上或床上,先做出爬行的状态,然后爸妈一个在宝宝前面,一个在后,前面的人牵动宝宝的手做交叉的动作,后面的人要根据前面手的动作而推动宝宝的脚作出相反的交叉动作。

  妙招二

  让宝宝趴在床上,用毛巾包住腹部,爸爸适当的提起毛巾,让宝宝的腹部离开床面即可,妈妈推动宝宝的右手跟左脚前进,再推动左手跟右脚前进,轮流进行,可训练宝宝双肢和双膝的爬行。

四个妙招 训练宝宝的爬行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招三

  让宝宝横着趴在妈妈的身上,妈妈要在平躺着,然后爸爸在宝宝的对面,牵着宝宝的手,协助宝宝从妈妈的身边爬到另一边。

  妙招四

  用家里的席子卷成圆桶形状,然后让宝宝趴在席子上面,妈妈一边推动席子,宝宝就会随着席子的滚动而向前爬行了。

  在训练宝宝爬行的过程中,可以在宝宝前面放一些玩具,用于引诱宝宝,同时,父母跟宝宝之间要有语言的交流,和适当的鼓励。方法可以轮流着用,但一定要注意适时的休息,每天练习3-4次即可,直到宝宝成为正真的爬行高手,再慢慢学习站立、行走。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