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爬行的宝宝更聪明 这是为什么

时间:2016-08-23    作者:Tracy

会爬行的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由美国费城儿科研究所的专家们做了大量的研究,结果发现:鼓励宝宝早爬行、多爬行,明显的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使大脑对手、足、眼的神经运动调控得以加强,启迪与开拓孩子的智力潜能。

  也有研究资料显示,早爬、多爬的宝宝在手脚动作方面较为灵敏,而且协调能力好、求知欲强;而不会爬行或少爬的宝宝会显得较为呆板、迟钝,不喜欢接触新事物或人。那么,为什么爬行能带来如此的功效呢?

  1、大家都知道,给宝宝越多的刺激,他的大脑发育就越快。当宝宝还在襁褓中的时候,视、听觉的范围很小;躺和坐着,视、听觉的范围略有扩大,但得到的刺激还是远远不够的;当宝宝从坐立到爬行,他的视、听范围逐渐的扩大,动作由被动到主动,事物由远到近,由静到动,宝宝受到的刺激量也越来越多,他的语言、思维和想象力自然得到了发展和提升。

会爬行的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2、爬行是由最初的爬行反射,经过抬头、翻身、打滚、匍行等环节,慢慢发展成为真正的爬行。每一次的爬行练习对大脑都能产生积极怀的调动和激发,对脑神经系统功能也是一种强化训练,多爬行能够丰富大脑和小脑之间的神经联系,促进脑的成长发育。

  3、从人体的解剖学来说,人脑分大脑、小脑、中脑(脑干)。中脑主要负责听声音和看东西,它上传外界信息,下达大脑命令。而爬行扩大了宝宝的视、听觉的范围后,便刺激了中脑功能的强化;爬行属于全身运动,有助于提高小脑的平衡力和反应度,还能够促进神经纤维相互缠绕形成网络,有利于脑神经系统结构的完善,对孩子的语言学习和阅读能力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所以,父母应该让宝宝早爬、多爬,不要为了图一时方便就早早的让孩子坐上学步车,直接学走路,这样会让宝宝损失了智力发育的重要机会。父母应该让宝宝从俯卧到四肢撑起身体,从爬行到坐起、蹲起,从蹲起到站起,从站立到迈步,让宝宝轻轻松松学会走路。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