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爬行的幼儿 容易出现心智问题

时间:2016-08-23    作者:Tracy

不会爬行的幼儿 容易出现心智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智力评估当中,宝宝跳过爬直接走,他的智力是没有问题的,只是说宝宝经过爬行之后,对大脑有一个更好的刺激,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相对于动作发展评估来说,宝宝跳过爬直接走,他的动作发展也是没有问题的,只是经过爬行的宝宝对未来的平衡感、手眼协调能力和粗细动作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要评估脑功能的发展,可藉由婴幼儿表现出来的心智动作是否符合相对应年纪的发展。如,1-2个月的婴幼儿会发展出社会性的微笑;3-4个月的幼儿开始用双手来探索世界,颈部的控制更趋成熟;6个月大的幼儿开始学习坐;8-10个月大的幼儿会爬;而一岁的宝宝则是会走,宝宝的运动发展直接影响感觉统合过程。

  宝宝少爬或没有经历过爬行,会引起对称性颈紧张反射的动作不成熟,表现为身体的上半部和下半部不自觉的对抗,于是容易出现感觉统合失调症。如听与看的动作不协调,看与手的动作不协调,听与手的动作不协调等。

不会爬行的幼儿 容易出现心智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儿童时期可能还看不出什么危害,但当孩子上学以后,就会逐渐表现出来,像孩子情绪不稳定、固执,无法适应学习环境、注意力不集中、非常的好动,无法长时间坐着等,这些都会影响孩子的学习能力和社交能力。这也是为什么有的孩子挺聪明的,但就是学习能力差,还爱闯祸。

  当然,智力和心智是不一样的,感觉统合失调症就是心智方面出现了问题,但并不是所有不会爬的宝宝都会出现心智问题,只是出现的程度不一样和出现的比例较高而已。如果你的孩子已经错过了爬行期,也不并紧张,父母应该积极为孩子补上爬行的环节,进行运动性心智训练,预防感觉统合失调的发生。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