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解读 1岁宝宝暴燥的原因

时间:2016-08-23    作者:Vicky

帮你解读 1岁宝宝暴燥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为什么1岁宝宝会出现暴燥的行为呢?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这种行为也只是孩子发育到这个年龄段的一个标志,每个孩子都会经历这个阶段,父母不必太过担心。另一方面,这虽然是孩子的必经之路,但如果父母对孩子的错误行为不做任何正确的指导,孩子以后就很可能会养成很多不良习惯。

  像这样的1岁“暴力”宝宝,你只要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做,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找到和平解决问题的方法。

  其实孩子也和大人一样,不会说无缘无故的发脾气,如果他咬了其他小朋友,一定有有他的原因。只是1岁的宝宝还不会作解释,而对“他为什么要咬人?”也一直在困惑着我们。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究竟是什么让宝宝不得不动用“武力”来解决问题。

  一、语言表达贫乏

  对于1岁的宝宝来说,要把自己内心的感受表达出来是件非常困难的事。也正是因为他们还不会说话,无法和别人建立有效的沟通,所以他只能用行动来发泄自己不满的情绪,如他选择咬人或是打人。因此,以后当你看到宝宝急切地向你表达,可你又不明白他想说什么,这时一定要好好地安慰他说:“别急,妈妈会帮助你的”,这样他就不会把怒火发到其他小朋友身上去了。

  二、宝宝的自卫

  有时候宝宝会打人是一种自卫,或是其他合理的原因。如其他小朋友抢了他的玩具,或是扯了他的衣服,甚至是小朋友先打了他,而宝宝也决不会容忍自己被欺负,本能反应会全力维护自己的利益。

  三、宝宝口腔发育

  对于1岁的宝宝来说,他们口腔内牙齿、肌肉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发育,他经常喜欢把东西放到嘴里去咬,这样可以帮他缓解牙床痒给他带来的不适。另外宝宝在学习的时候,也喜欢把任何东西放到嘴里,当然也包括其他小朋友的胳膊或手。这是他感知事物的一种方式,好像只有这样做才能让他得到准确的认识。

帮你解读 1岁宝宝暴燥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四、宝宝的尝试

  很多父母都会想知道,为什么当孩子们和玩具在一起时,就一定会出现可怕的哭闹声,而且每个人都拿到了自己喜欢的玩具也还是会发生这样的事?答案很简单,宝宝们在玩耍的过程中,除了知道玩具好玩外,还会意外地发现他的行为也能带来不同的后果,“如果我打了其他的小朋友,就一定会有事发生”,所以他就会因此不断地尝试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周围的事物。

  五、宝宝的空间感

  对于1岁多的宝宝来说,他们还不会准确的把握空间关系。所以当他被其他小朋友挤到一个小空间里时,就会出现条件反射,会不自觉地推开那些挤他的小朋友,或是对身边的小朋友采用武力进攻,然而就可以确保自己有充足的活动空间了。

  六、宝宝情绪不好

  宝宝心情不好时也会有自己发泄不满情绪的方式,如他饿了、累了、尿布湿了时,心情就会变得很糟糕,这时也就容易出现宝宝之间互相打闹的情况。另外,当1岁多的宝宝正在学习各项技能时,遭遇失败他的心情也会跟着变坏,而打人的行为也就屡见不鲜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