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的智力 如何开发

时间:2016-08-23    作者:Tracy

1岁宝宝的智力 如何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认为:孩子的智商不但受到遗传基因的影响,周围环境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父母的关爱加适当的早期教育才是使宝宝得到高智商的关键所在。

  一岁宝宝智力的开发:首先要满足宝宝旺盛的好奇心,满足宝宝对父母、对家人依恋的心理需求,然后再练习其手眼协调能力、语言的理解能力、鼓励其模仿行为、学习指认生活物品、熟悉自己身体各部位等入手,从身心各方面促进其全面发展。

  一、利用感官刺激大脑

  1、妈妈搂抱住宝宝,抓着宝宝的手,摸摸妈妈的脸,告诉宝宝“这是妈妈的眼睛”“这是妈妈的鼻子”,让宝宝熟悉脸部的五官。

  2、用宝宝的小手轻拍妈妈的嘴并发出“啊啊啊”的声音,再让宝宝的手轻拍宝宝自己的嘴巴,妈妈同样发出声音,当宝宝能配合手并发出“啊啊”的声时,就算成功了。

  二、用声音激发宝宝潜能

  1、听着音乐,抱起宝宝随着音乐舞动、转圈,并用手打着拍子。

  2、准备一个小鼓和小锣,妈妈先示范给宝宝看,一边敲打一边念“咚锵咚锵咚咚锵”,也可以抓着宝宝的手一起敲,然后让宝宝自己随意的敲,看看宝宝是否能手眼协调的敲打。

1岁宝宝的智力 如何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游戏中锻炼大脑

  1、教宝宝将玩具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上。你可以先给宝宝一个玩具,让他牢牢的抓住,然后你再拿出另一个玩具,让他用另一只手来抓,也许他会把之前抓住的玩具放掉,你要耐心的教,做出示范,要求他将原来的玩具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上,再用空的那只手来抓玩具。

  2、把宝宝平躺放在床上,妈妈和宝宝的眼对视,然后妈妈将头转向宝宝的左侧,让宝宝也随着妈妈把头偏向左侧并一直看着你,然后回到中间,再转向右侧。这是追随模仿游戏,看起来是简单,却很有意义。

  四、运动开发大脑

  1、爸爸坐在床上或地毯上,让宝宝竖立在爸爸的大腿上,拉动宝宝的双臂,让宝宝一前一后向爸爸胸前靠近,这样可以锻炼宝宝腿部和脚底肌肉,练习平衡力。

  2、让宝宝坐在爸爸的大腿上,爸爸拉着宝宝的双臂,做躺下、坐立的动作,慢慢学会后,宝宝就会主动的躺下、坐立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