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婴儿的是非观 影响其一生

时间:2016-08-22    作者:nose

培养婴儿的是非观 影响其一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从小除了有生理需要同时也有社会性需要,比如,宝宝在饥饿或困的时候,看见熟悉的人就会微笑、哭泣、手舞足蹈。但通常妈妈就是为了满足孩子的生理需求,对宝宝百般迁就忍让,久而久之宝宝会养成不正确的是非观,影响其一生。

  那么,父母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有一个统一的是非标准

  家庭里要有一整套的“规章制度”,全家人都必须严格执行遵守。比如在宝宝的饮食、睡眠、卫生、礼貌等等方面要建立良好的制度。如果宝宝不执行制度,用哭闹等做抵抗,那么,不管是谁都不能去理会他,要让宝宝知道他这样的行为是不正确的。因为宝宝不会说话,所以只能用哭来表示反抗,所以,父母要了解清楚宝宝哭的原因,以便用正确的方法处理。

培养婴儿的是非观 影响其一生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评判宝宝的行为是否正确

  父母利用动作或表情表示出对宝宝行为的肯定或否定,宝宝在半岁后就可以对成人的表情和语言有所反应。如果宝宝表现得好,父母可以奖励好吃的或玩的东西给宝宝;如果表现得差,那么父母可以置之不理。对宝宝的行为一定要客观,要让他明白是与非。

  丰富宝宝的生活

  要让宝宝的生活更丰富,起到更多的锻炼机会。在宝宝几个月时,可以听听音乐、玩玩具;稍大一些可以带宝宝外出活动,跟小伙伴玩耍,教育宝宝礼貌行为等等。当宝宝建立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时,也为良好的是非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