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笑得越早 是否就越聪明

时间:2016-08-23    作者:winnie

宝宝笑得越早 是否就越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微笑是人与人之间互相沟通和传递感情的一种方式,宝宝的微笑最迷人,他的笑会让父母感到欣慰,宝宝的微笑分为“自发性微笑”、“诱发性微笑”和“社会性微笑”。

  “自发性微笑”是不受外界刺激的,在宝宝在不经意间产生的,让父母捉摸不定,很难捕捉到宝宝最佳状态的笑,宝宝的这种微笑通常都是无意识的笑,只是一种生理表现。

  刚接触新生宝宝的时候,会发现宝宝的笑很奇妙,天真无邪,父母看到宝宝的这种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有的宝宝眼睛凝视着某个物体,嘴角还流露出一丝的微笑,还有的宝宝眼珠子跟随着某样物体转动。

  “诱发性微笑”是受外界刺激而产生的笑,是宝宝表达自己情感的一种,能与父母实现感情互动,有益于宝宝的心理健康。

宝宝笑得越早 是否就越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爸爸妈妈对着宝宝微笑的时候,宝宝会以微笑回应,跟宝宝说说话,宝宝好像能听懂大人意思似的,嫣然一笑。宝宝常常会用微笑来博得大人的喜爱,爸爸妈妈要多与宝宝进行感情互动,增进亲子关系。

  “社会性微笑”是受外界环境影响,在宝宝熟悉了周围的人和物而产生的笑,这种笑是通过后天形成的。

  和宝宝一起玩耍的时候,宝宝会流露出开心的笑,用笑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宝宝的笑具有感染力,和宝宝相处后,周围的人或多或少会受宝宝的影响,为看到宝宝的笑而感到开心。

  专家指出:宝宝笑得越早越聪明,经过观察发现,第三天会笑的婴儿在6岁时智商为180。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微笑是宝宝与人交往的第一步,而微笑是一种本能的情绪活动。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让宝宝保持微笑,在欢声笑语中茁壮成长。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