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一个百分百女孩

时间:2016-08-23    作者:Evev

如何打造一个百分百女孩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语言天赋。女孩的大脑发育在5岁以前最为迅速,到了5岁以后大脑的发育速度就有所减慢了。父母应该抓住这个时机教会女孩应该学会的技能,如说话、控制自己的情绪等。还应该保护女孩的大脑,用好的情绪情感感染女孩,避免那些不良、有害的信息。5岁以前,女孩的语言天赋已经很到地表现出来了。父母应该因势利导,让女孩更好地用语言表达。除了教会女孩说话以外,还可以鼓励女孩背诵一些诗歌、讲故事给她听,让女孩复述故事等。让女孩体会到语言的奇妙的作用和美丽,提高女孩语言表达的能力和兴趣。

  记忆力。8岁左右的女孩,大脑中的海马趾开始活跃起来了。它是大脑中掌管记忆能力的部分,比同龄的男孩还要大,神经元数量和神经传递的速度也要大于男孩。因此,与同龄的男孩相比,女孩有较大的记忆优势。父母应该很好地利用这个时机,让女孩背诵诗歌、和女孩做一些有关记忆力的游戏等,最大程度地发展女孩的记忆。

  艺术天赋。10-12岁的女孩,大脑额叶飞速发展起来。它是掌控女孩思维、想象、语言创造能力的部分。女孩12岁以后,那些经常使用到的大脑区域会有更多的神经传递,而那些不常使用的大脑区域则没有。并且,那些未使用的大脑区域会被大脑自动“清除”。换句话说,女孩在10-12岁时所经历的关系、亲情、体育运动、美术等记忆其它理论知识,都会在以后的人生中“保持”或“再现”,而一些她们没有经历的事情,在以后也是很难做到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