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个月的宝宝 最爱爬行

时间:2016-08-22    作者:秩名

7-8个月的宝宝 最爱爬行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提醒:“宝宝早爬行、多爬行,可显著帮助其大脑发育,使大脑对手、足、眼的神经运动调控得以加强,启迪与开拓孩子的智力潜能”。宝宝会爬的时候,他们接触和观察到的就不是他们身边的事物了,他们的眼界逐渐扩大,能够促进脑对手和脚的控制,以及手、脚和眼的协调一致。

  好处1.促进语言发展 防诵读困难

  宝宝语言交流的频率,取决于肢体语言的频率,会爬的宝宝不断地探索周围的世界,所以家长语言的发出频率明显多于不会爬的宝宝。而爬行则使视听范围大幅度扩大,刺激量大了,思维、语言与想像能力自然得到了发展与提高。在父母不断的语言提示、自己的肢体语言、行为结果的互动中,宝宝对语言理解的准确性、肢体语言回答的合理性比不会爬行的婴儿发展要快得多。

  好处2. 良好的性格发展

  爬行给宝宝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而“摸爬滚打”也锻炼了宝宝的意志和胆量,有利于宝宝的个性培养。

  好处3. 探索欲望

  宝宝的运动、神经等系统在爬行中得到充分的锻炼。这不但有助于宝宝骨骼、肌肉、神经、大脑的发育,而且可以为他们更早、更好地认识世界打下良好的生理、心理基础。这些学习经验将化为好奇心,让宝宝勇于探险,而且培养未来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自信。

7-8个月的宝宝 最爱爬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教婴儿爬行

  婴儿的学爬小技巧:“二抬四翻六会坐,七滚八爬周会走”这是宝宝大动作的发育过程,每个孩子都会经历这些阶段,看着宝宝一天天成长,父母在心里是怎样的喜悦啊。不过,现在孩子会爬的越来越少了。其实,宝宝的动作行为发育是需要成人有意训练的。以下关于训练宝宝爬行的小方法,可以给妈妈们参考。

  教婴儿爬行方法

  1、 把家里的小席子卷成圆状。(席子有弹性,方便展开)

  2、 让宝宝趴在席子上,将席子一边压在身下。

  3、 妈妈推动席子,让宝宝随着席子的展开而朝前爬。 4、 与婴儿玩游戏,不用担心重复,反复玩一种游戏孩子才能学会本领,宝宝是不会烦的。

  会爬、早爬与多爬的宝宝动作举止比较灵敏,协调能力好,学习能力快,求知欲强,而不喜爬行的孩子多显呆板、迟钝、情绪低,不爱接触新事物。同时,爬行好和好爬行的宝宝认知力强,看图识字、语音构成与发声能力,以及日后行走、跑步的平稳程度等均好于迟爬或爬动少的宝宝。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