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锻炼手指 好处多多

时间:2016-08-22    作者:nose

孩子锻炼手指 好处多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伶俐。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智力呢?

  俗话说的“心灵手巧”,这句话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孩子智力的发展跟手指的锻炼有很大关系,心灵跟手巧是联系在一起的。

  日本有位学者曾经说过:“如果想培养出智力开阔、头脑聪明的孩子,那就必须经常锻炼手指的活动能力,由于手指的活动而刺激脑髓中的手指运动中枢,就能促使全部智能的提高。”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手的动作越复杂,就越能促进大脑思维功能。那么,怎么去锻炼双手的灵活度呢?父母可以在孩子睡醒后给孩子拿一些玩具,让他去抓,去拿,锻炼手的准确性。有个幼儿园做过一个试验,把婴儿分成两组,一组是有进行抓、拿的训练,另一组任其自然发展。结果有锻炼手的那一组无论是理解能力还是反应能力都要比没锻炼的强。所以父母们千万别忽视了宝宝这个锻炼手指的阶段。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