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智能训练 从4方面进行

时间:2016-08-22    作者:BOBO

新生儿的智能训练 从4方面进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多数父母都认为对宝宝进行教育,那是等孩子几岁以后的事情,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哦。早在孩子还是新生儿的时候,父母就可以适当的为孩子进行智能训练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是从那4个方面对孩子进行训练吧!

  第一:身体上的接触。

  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最多接触的就是妈妈了,妈妈和孩子的肌肤之亲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是有着重要的作用的。孩子刚出生的时候,视觉发育还是相当不完善的, 虽然孩子的视觉器官已经发育完整,但是还不能完全应用。不单单只是视觉方面,就连神经传导都还处于初级阶段。这个时期的孩子正是需要外界不同的刺激来帮助成长,例如:皮肤凡间、听觉、嗅觉等。当孩子在喝母乳的时候,孩子的嘴唇会接触到妈妈的乳头及乳房,慢慢的孩子就会感受到母亲的温暖及柔软,还能感受到熟悉的心跳声及母亲的呼喊及西语。可能孩子还不能明白妈妈所说的话语,但是孩子恩那个从妈妈的语调中感受妈妈对自己的爱。孩子和妈妈的肌肤接触可以为孩子带来极大的安全感,可以有效的安抚孩子的情绪,也能促进孩子的大脑神经发育。

  第二,情绪的培养。

  父母可以让孩子多感受到舒适及愉悦,具有安全感,这样能增加孩子对于未知世界的好奇心,还有就是增加接受刺激的能力。例如:妈妈可以在喂完奶后,将孩子抱起来,用温柔的语气和孩子说话。“我最亲爱的孩子,你真的很可爱,吃饱了吗?”这时孩子会安逸的注视着你,孩子好像能听得懂你说什么似的,孩子还可能发出啊啊依依的声响呢。

新生儿的智能训练 从4方面进行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行为能力和适应能力的培养。

  父母要照顾好孩子的日常生活,让孩子过最安逸的生活,使孩子在舒适的环境中表现出快乐的情绪。父母可以多抱抱孩子,用手去抚摸孩子的头及脸部,用温柔的语调和孩子头痛交流,用爱的目光去凝望孩子,要引起孩子的注意哦。和孩子说话的过程中,要注意多用一些鼓励、积极的语言及表情,慎用严肃消极的言语。

  第四,孩子视觉、听觉及运动的训练。

  视觉、听觉训练:父母可以将色彩艳丽带有声响的玩具放在距离孩子眼睛25厘米的地方,一边摇一边慢慢的移动,吸引孩子的视线随着玩具和响声移动。父母也可以坐在还的面前,一边喊孩子的乳名,一边移动自己的脸部,孩子能随着你的脸移动而移动。运动训练:父母可以用手指触碰孩子的手掌,让孩子握住,几分钟后挣脱。父母也可以将孩子的双手放在被子外面,将孩子平放在床上,等孩子的手脚自由挥动,当孩子看到自己小手的时候,会将自己的小手放到嘴巴里吸吮。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