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优不优秀 对于孩子的智力是有影响的

时间:2016-08-22    作者:BOBO

妈妈优不优秀 对于孩子的智力是有影响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的智力水平是父母关注的问题之一,据研究调查分析,有3个因素对于孩子的智力发展是有重要决定作用的。

  因素一: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孩子聪明与否关键在于妈妈。研究分析表明:孩子的智能发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当中,母亲的X染色体上的基因将决定孩子大脑皮质的发育程度,父亲的基因更多的是对塑造后代的情感和性格类型方面有着影响。

  我们传统的婚姻模式是郎才女貌,然而这种想法是不科学的,要是想让自己的孩子更聪明更机灵的话,聪明的男士应该选择聪慧的女士作为配偶,那么将来才可能拥有高智商的孩子。要更注重配偶的才智而非容貌哦。

  因素二:妈妈的文化素养和优生优育的原因。据研究分析表明::胎儿出生缺陷的危险因素与妈妈的文化素质有着重要的练习。要是妈妈受教育的水平越高,那么妈妈发生胎儿缺陷的可能性就会越低。

  那是因为文化水平较低的女士在生育方面有着下面就方面的问题。例如:早婚早育,近亲结婚在文化较为落后的地区较为常见。早婚早育,早加上妈妈的文化水平较低,这样妈妈的身体及各方面的成熟度都是不够的,那么妈妈对于孩子的关注度及教养能力都是不够的,这样很容易使孩子的身体及智力等方面有一定的先天缺陷。有遗传研究也得到证实,近亲结婚会增加遗传病的发生率,容易造成畸形或怪胎,贻害下一代。亲近结婚的后代一般死亡率较高,体力及智力都是比较差比划低的。

  因素三:家庭环境的因素。根据一个主题关于庭环境对婴幼儿智能发育影响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在语言学习方面,环境的总分和智商是偏高的,他们的妈妈文化素养都比较高。妈妈们不单单注重自己的学习,也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问题,注重孩子的成长过程,肯为孩子讲童话故事也愿意为孩子解答疑问。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