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方法 促进宝宝学翻身

时间:2016-08-22    作者:Vicky

五大方法 促进宝宝学翻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从四个月开始就会翻身了,但还只能从仰姿翻为俯姿;到了五六个月时,就能够自由翻身,由俯姿翻为仰姿,再由仰姿翻为俯姿。这整个历程也说明了宝宝的身体部分发展都已经比较成熟了。下面就为父母们介绍五种方法,能够更好地促进你的宝宝学翻身。

  方法一:练两臂的支撑力

  父母可以在床的上方60厘米高处,悬挂一个色彩鲜艳的动物气球或能发声的玩具。让宝宝先趴在床上,两臂支撑身体,妈妈在一旁摇动动物气球或玩具,逗引宝宝抬头挺胸往上看,尽量延长每次的时间。

  方法二:练身体各部位运动协调性

  待宝宝有了一定的支撑力,妈妈调整动物气球高度,使宝宝仰卧在床伸手和脚可以够到为原则。

  方法三:帮助宝宝把身体自然的扭过去

  让宝宝仰卧,妈妈轻轻握住宝宝的两条腿,右腿放在左腿上,辅助一点力量使宝宝的身体自然的扭过去,变成俯卧。多次练习,宝贝就会学会翻身。

五大方法 促进宝宝学翻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方法四:逗引宝宝独立翻身

  当宝宝侧卧时,妈妈在宝宝身后叫他的名字,一边用有响声的玩具逗引他,诱发宝宝寻音顺势翻身。这样就练习仰卧到侧卧之间的翻身动作了。

  方法五:诱导宝宝做完整的翻身动作

  在宝宝从仰卧翻成侧卧抓玩具时,故意把玩具放的远一点,促使宝宝顺势翻成俯卧。

  注意事项:

  1)在游戏的过程中,一定要让宝宝愉快,而妈妈不能用力过大,也不要勉强宝宝,避免在练习的过程中,因为勉强宝宝而留下心理阴影。

  2)妈妈每天花费几分钟陪宝宝玩这个游戏即可,这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急躁。

  3)不要在宝宝刚吃完奶后或身体不舒服时练习。

  4)这个阶段一定要注意宝宝安全,因为他会满床翻滚,稍微不注意宝宝就有可能会滚下床。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床的布置了,避免意外发生。要注意床一定要有床栏,可以防止他掉下来;被褥、床单要平整,不要有引起宝宝窒息的塑料布之类不透气的东西;床上不要有坚硬物品和能让他吞进肚里的东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