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5个月大 怎样学坐

时间:2016-08-22    作者:BOBO

宝宝5个月大 怎样学坐

图片来源于华盖

  俗话说“二抬、四翻、六坐”。然而其实孩子5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练习坐了,这是一个由被动到主动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中孩子的腰、背部肌肉和脊柱肌肉就会得到一定的锻炼,孩子的视野也会得到一定的开拓,活动范围也会随之增加,孩子的探索的世界也越来越精彩。

  当孩子5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孩子先仰卧在床上,接着握住还的双手腕部,缓慢的将孩子从卧姿拉到坐姿,接着再将孩子放出去。练习一段时间过后,父母可以准备一个小沙发,让孩子靠在上面或者靠在父母胸前练习坐。孩子练习坐的时候,要注孩子的安全问题,防止孩子受到伤害。因为孩子年龄较小,一般练习坐的时候要控制一下,每练习3~5分钟就应让孩子休息一下。防止孩子出现疲劳现象。

  每次孩子练习完毕,父母可以用手轻轻地抚摸孩子背部,放松孩子的背部肌肉,父母的爱抚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具安全感的。孩子在5~6个月大的时候练习坐身子是向前倾做的,父母可以引导孩子用上肢在前面做支撑,接着再练习独立坐。当孩子能够独坐的时候,父母可以将一些孩子喜欢的玩具,放在孩子面前,让孩子用小手去抓取。慢慢的孩子就能够把腰直起来坐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