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婴儿也有嫉妒心理

时间:2016-08-22    作者:nose
研究发现 婴儿也有嫉妒心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发现,婴儿在拥有嫉妒心理的时候也会跟饥饿、困倦、疼痛一样,会焦躁不安。

  根据研究发现,孩子在3个月大时就有了嫉妒心理,专家小组用了50名3个月、6个月和9个月大的婴儿进行了实验。实验表明,当母亲的注意力向着其他孩子时,如抱其他的婴儿时,婴儿就会发出不满的声音,这就是嫉妒心理。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在婴儿面前跟母亲说话,但母亲没有回应,这时婴儿并没有明显的不安。但当婴儿母亲跟研究人员对话并产生笑声时,婴儿就开始表现出有点生气的样子了,开始坐不住了,同时也发出急促而生气的声音。

  吃醋心理,表现出一个人对失去所爱的人的恐惧。吃醋与人际沟通有很大关系,是感觉到其他人的出现威胁到自己与所爱的人的关系所做出的反应。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