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4个月大了 怎样学数数

时间:2016-08-22    作者:BOBO

孩子4个月大了 怎样学数数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数学不仅仅是孩子头痛,父母也大为头痛啊,这个学科对于孩子来说有一定的难度,父母教导起来也是比较枯燥的。但是又不得不学习。大多数父母都是让孩子死记硬背来学习数学的,要么就是强制性的学习,这样孩子就会对学习产生一种负面的情绪,从而不喜欢学习。

  父母要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父母要想出一些不同的教学方式,将抽象的数学给具体化、形象化及游戏化,这样孩子才能更好的接受。比如:每天早上孩子起来的时候,父母可以一边帮孩子穿衣服,一边数孩子穿了几件衣服。也可以唱一些关于数字的儿歌给孩子听,例:12345,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在家。

  接着再一边念一边数孩子的小手指,那么孩子就会觉得很有趣,慢慢的就会喜欢上这种游戏。当孩子对数字有感觉的时候,父母就可以教导简单的加减法了。

  父母可以不让孩子去记公式、表格。而是要放手让孩子自己主动的去学习。例如:在下午茶的时候,先让孩子数数看有多少糕点,一边吃一边数,到最后看到自己吃了几块,还剩几块。这样孩子就会觉得很有意思,慢慢的从中学会加减法。这类实物进行的教学方式,应点到为止不能太过,不然孩子可能会养成用实物计算的习惯。

  孩子要是不喜欢数数、计算,父母可以不勉强孩子,增加孩子的负担。父母只要让孩子学会数数就可以了。当孩子上了小学,有老师系统的教育下,孩子的学习是不会被拉下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