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听话 妈妈怎么办

时间:2016-08-22    作者:Tracy

宝宝不听话 妈妈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状况1、宝宝不愿意穿衣服

  每次给宝宝穿衣服的时候,他就又哭又叫,身体动来动去,就是不让你给他穿。

  建议:

  *尽量少给宝宝穿套头衫,谁都不喜欢被蒙在黑漆漆的布袋里;

  *跟宝宝描述一下这件衣服上有什么图案或有什么故事,穿在宝宝的身上会有多漂亮;

  *跟宝宝比赛谁穿衣服最快,有时也可以故意让宝宝赢,以增加自己穿衣服的积极性。

  状况2、不愿意理发

  很多小孩子都不怎么愿意理发,一坐在理发室的椅子上眼泪就出来了。

  建议:

  *理发前要告诉宝宝电推子会发出“嗡嗡”的声音,让他有个心理准备;

  *选一个宝宝较喜欢的理发师,固定下来,只有当理发师成为了宝宝的朋友,他才不会排斥;

  *告诉他理发后会变得更漂亮,更帅气,哥哥、姐姐们都会喜欢他;

  *要是他实在不喜欢在外面理发,爸妈也可以买一个理发器自己帮宝宝理。

  状况3、不愿意剪指甲

  为宝宝定期修剪指甲是非常重要的,宝宝的卫生意识不是很强,什么都会去碰,碰了之后又不会自觉洗手,指甲里就会藏着很多的细菌,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很不利。

宝宝不听话 妈妈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建议:

  *妈妈可以趁宝宝睡着的时候剪;

  *告诉宝宝指甲长了以后,里面会藏着很多的小虫子,如果吃到肚子里宝宝就会肚子痛;

  *一边剪一边告诉宝宝“拇指是老大,食指是老二......”。

  状况4、宝宝不吃药

  生病了就肯定是要吃药的,但是宝宝才不会管生不生病呢,反正他就是不喜欢吃药。

  建议:

  *尽量想办法减少药的苦味,让宝宝能够接受,如两层果酱夹一层药粉放在勺子里喂给宝宝吃,也可以吃完药后给宝宝喝口糖水;

  *告诉宝宝如果不吃药的话,就要去医院打针,让他自己选,很多宝宝其实更怕打针的。

  状况5、宝宝不洗澡

  洗澡是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事,但也有些宝宝是很讨厌喜欢的。

  建议:

  *不管宝宝喜欢不喜欢洗澡,妈妈一定要让宝宝养成每天洗澡的好习惯;

  *控制好水温和室内温度很重要,如果太冷或太热,宝宝就会闹别扭了;

  *在洗澡盆里放几个小玩具,对以较大点的宝宝应该鼓励他自己洗,才能调动他洗澡的积极性;

  *对于不适用澡盆的宝宝,你也可以和他一起洗,如果家里有浴缸就和他一起泡浴缸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