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趴着睡觉好吗 听听专家建议

时间:2016-08-22    作者:nose

宝宝趴着睡觉好吗 听听专家建议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项研究发现,趴着睡的宝宝智力发育得较快,躺着睡的也能慢慢赶上趴着睡的宝宝,但是趴着睡的容易窒息,躺着睡的很安全。那么,到底要怎样睡才会聪明、但又不会突然窒息呢?专家们建议,宝宝在晚上睡觉时,最好是躺着睡。白天有大人照顾的情况下,最好是趴着睡,同时宝宝的房间要保持适当的温度、湿度和光线,这样宝宝才会睡的更好更甜。

  宝宝趴着睡的好处

  胎儿在母亲的子宫内就是腹部朝内,背部朝外的蜷曲姿势,这种趴睡能更有安全感,容易睡得熟,不易惊醒,有利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趴睡还能促进肌肉张力的发展,还能防止呕吐和窒息,消除胀气。

  哪类宝宝不适合趴着睡

  患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喘鸣、肺炎、感冒咳嗽时痰多、脑性麻痹的宝宝,以及某些病态腹胀的宝宝,不适合趴睡。

  哪类宝宝适合趴睡

  患胃食道逆流、阻塞性呼吸道异常、斜颈等的宝宝,可以尝试趴睡,以帮助缓解病情。下巴小、舌头大、呕吐情形严重的小孩,必须趴睡。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