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好动 怎样让孩子喜欢上睡觉

时间:2016-08-22    作者:BOBO

宝宝好动 怎样让孩子喜欢上睡觉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父母都反映自己的孩子在睡觉的时候特别好动,总是躺在床上辗转发侧,折腾来折腾去的就是睡不下。一般来说孩子要是不愿意上床睡觉的话,即使上了床也是不能够入睡的。在父母的催迫下,孩子就会更加的不肯睡觉,这是父母及孩子都不能够很好的去享受睡眠。因此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让孩子自己睡觉吧!

  让孩子进入梦乡的时候,气氛是很重要的哦,要是孩子被迫睡觉的话,孩子的心理压力就会很大,那么孩子失眠,因为太过于紧张而不能入睡。当孩子的精力比较旺盛的时候,要视孩子的实际情况让孩子多玩一会儿,接着要注意自己的语调和蔼的告诉孩子睡觉的时间到了哦,要睡觉了。

  有时候孩子睡觉的时间可能晚了一些,这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部分父母可能白天都在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都在晚饭过后,这个时候不适宜与孩子玩一些刺激的游戏,这样会导致孩子的精神处于兴奋状态难以入眠的。

宝宝好动 怎样让孩子喜欢上睡觉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睡觉之前,适宜做一些比较轻松的活动,例如:讲故事、听音乐、唱儿歌等等,像一些跑跑跳跳的活动,最好在假日的时候进行。

  每天到了孩子要睡觉的前夕,父母要引导孩子做一些睡前的准备,例如:洗澡、刷牙、更衣、讲睡前故事、哼一首歌......或为孩子播放一些轻松的音乐,这样都是有利于孩子进入梦乡的。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父母要避免发出一些噪音,影响到孩子入睡哦。

  在即将要关灯之前,要选询问一下孩子还有什么事情吗?避免关灯后孩子又要去上厕所或喝水。倘若孩子怕黑的话,父母可以为孩子留一盏小灯哦,或者将房门打开,这样孩子就能够安心入睡。父母不能够嘲笑孩子胆子小,不然孩子的恐惧心理就不能够得到平静,孩子的恐惧就会演变成不安。

  倘若孩子不肯睡觉的原因是要看电视的话,父母就要和孩子一同入睡,一起关灯睡觉哦。不能够让孩子自己睡觉而自己却去看电视,这样会对孩子造成不利的影响。当孩子达到一定的年龄时,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讨论入睡的时间。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