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意午觉 有3个原因

时间:2016-08-22    作者:BOBO

孩子不愿意午觉 有3个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18个月大过后,孩子就能够在白天睡一次午觉了。当孩子在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时,孩子会感到疲惫,因此孩子午觉能够使孩子恢复体力,在下午能够更好的活动。不然孩子就会出现:精神疲倦、烦躁不安、吃饭不香等现象,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不利的。为什么孩子不喜欢睡午觉呢?

  原因一:孩子从小没有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导致。按照规定的睡眠时间、睡眠环境以及成长的正常态度和方法,经过多次反复形成条件反射的结果就是所谓的良好睡眠习惯。但是倘若这些条件频繁的发生变化的话,那么孩子的午睡习惯就不能够形成。因此,父母要使孩子养成一个固定的睡眠习惯。

  原因二:用不恰当的方式强迫孩子入睡。例如:父母用“狼来了,虎来了”等一些违背教育原则的恐吓方式,将孩子唬住了,但是孩子也会将这种不安带入梦乡的。这样只会让孩子觉得睡眠是可怕的不愿意睡觉。又或者是用处罚的方法,孩子要是没有午睡的话,就不允许孩子起来,这样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就会精神高度紧张。逐渐的孩子就会对睡眠产生一种抗拒心理,孩子就会讨厌睡觉,不愿意入睡。

  原因三:睡前的刺激活动。孩子在睡觉之前,父母为孩子讲了一些兴奋的故事或与孩子进行兴奋的活动,那么孩子的睡眠环境就会受到影响。睡眠的环境也包括温度、空气、湿度、噪音等,这些都是会对孩子的睡眠造成影响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