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要溺爱 训练宝宝成小男子汉

时间:2016-08-22    作者:nose

家长不要溺爱 训练宝宝成小男子汉

图片来源于华盖

  刚学步的小孩喜欢慢慢向前走,可走了几步,又会坐在地上耍赖。然后家长拉起他再走几步,每天这样,走上几天,他就能开始自己慢慢站起来了。

  家长可以想个办法,手里拿着他想要的东西,去引诱孩子走路。于是就形成了家长在前边后退着,宝宝则一步步朝着家长走去,可以看得出来,宝宝是奔着家长手中的东西去的,经常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当孩子只要一摔倒,家长就会本能的将孩子扶起。

  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很常会听到他“哇”的大哭一声,原来孩子已经摔倒在地上,或趴在地上了。哭的时候还没完没了,因为孩子知道只要他一哭就会有人来抱他,哄他。如果是长时间没有人来扶他,就会发现孩子在偷偷看大人的反应,看看是否引起大人的注意了。

  所以家长应该有意识地不去扶他,当孩子摔倒时,让他自己起来。要鼓励孩子:“勇敢点,自己站起来,勇敢的孩子是不哭的。”孩子很会察言观色,一旦父母没有要扶他起来的意思,到后面就会自己站起来。这时父母就要马上赞扬到:“宝宝真是男子汉,摔倒了不算什么,自己爬起来才是英雄。”然后再逗宝宝笑。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