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注意力的发展过程 爸妈快了解

时间:2016-08-20    作者:Tracy

宝宝注意力的发展过程 爸妈快了解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训练宝宝的注意力,首先要了解宝宝成长过程中注意力的发展过程:

  0-3个月的宝宝注意力的时间:5秒左右

  发展程度:视觉开始发育;对运动的物体关注;对妈妈的声音会有反应。

  4-6个月的宝宝注意力的时间:10秒左右

  发展程度:能对声音有所反应;看到物品,能准确伸出手来;能听懂妈妈的话。

  7-9个月的宝宝注意力的时间:30秒左右

  发展程度:能记住所熟悉物体的位置;手能自由玩弄,能学着做动作;关注妈妈的话语。

  10-12个月的宝宝注意力的时间:1分钟左右

  发展程度:开始学步;拇指和食指能捏住东西;开始会说“妈妈”等类似的单词。

宝宝注意力的发展过程 爸妈快了解

图片来源于华盖

  13-18个月的宝宝注意力的时间:5分钟

  发展程度:会说三个音节的单词;知道多与少;知道用手指自己想要的东西了;能堆积木;能模仿周围的事物;想自己解决问题了。

  19-24个月的宝宝注意力的时间:7分钟

  发展程度:能自由转换方向;会乱涂乱画;孩子的语言能力发生剧变;能翻看书本了;提问变得多起来;显示出对朋友的关心。

  25-30个月的宝宝注意力的时间:9分钟

  发展程度:能垒起8个积木;能画黑乎乎的直线;能拼起12块的拼图玩具;能说出自己的名字;会数数;手上小动作增多。

  31-36个月的宝宝注意力的时间:10分钟以上

  发展程度:能串起20个珠子;喜欢和朋友玩;能垒起15个积木;不知道的东西就爱提问;会用积木垒多种模型;记忆力变得很好。

  这只是一些大概的数值,对于大部分的宝宝来说,注意力的集中与生活的习惯有关,而不是智力问题。但是注意力的集中却是可以影响智力提升的, 父母可以根据宝宝的发展情况进行相应的注意力训练。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