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 什么是分离性焦虑症

时间:2016-08-20    作者:BOBO

专家分析 什么是分离性焦虑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小张夫妇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将来,每天都是奔波于工作当中,儿子基本上都是由上一辈在照料。只有在星期六日的时候,才能够照顾儿子。在星期六日的时候,小家伙也是很乖巧的,但是一到父母要上班的时候 ,小家伙就开始哭闹个不停,好像父母不要他似的。爷爷奶奶怎么哄也没有用,小家伙就是哭啊闹啊,在这个月,小家伙的情况更是变本加厉,这可愁坏了小张夫妇啊。

  案例分析

  孩子的行为是一种分离性焦虑症的表现症状,这类疾病一般发生在学龄前的孩子身上,当孩子与他们所依恋的亲人,特别是母亲分离的时候,孩子会感到特别的不安,当孩子在8~16个月大的时候,这种情况会特别明显。倘若父母对于孩子的分离性焦虑症不重视的话,此病症严重起来就会阻碍孩子往后的正常生活,例如:孩子上学后会发生学校恐惧症、考试紧张症,严重甚至会引发慢性或畸形的焦虑症,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是极其不利的。

  专家意见

  由于当代父母的工作、生活压力都比较大,父母与孩子相处的时间会逐渐减少,那么孩子患上分离性焦虑症的几率就会增加。分离性焦虑症的持续时间有可能是几个月,也有可能是几年,因此,父母要利于好自己休息的时间,增加与孩子接触的机会,尽可能的缩短分离的时间,从而缓解孩子的焦虑情绪。

  倘若你的孩子正处于分享焦虑期,那么父母就要多陪伴孩子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与孩子多做一些亲子游戏,增加彼此的情感,才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