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让孩子穿开裆裤 父母自己衡量得与失

时间:2016-08-20    作者:BOBO

该不该让孩子穿开裆裤 父母自己衡量得与失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为孩子穿上开裆裤,父母可能都会考虑到更好的帮助孩子清洁个人卫生。或许较少父母会考虑到孩子露着自己的小屁屁出门是一件害羞且不卫生的事情。

  其实孩子不应该穿开裆裤的,那是因为孩子虽然年龄较小,但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是一个人,让孩子露着自己的小屁屁出门是不卫生又不雅观的事情。你能想象当孩子长大后,看到自己小时候露着小屁屁的照片,是多么的尴尬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街上你会发现露出小屁屁的孩子会越来越少,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从养育孩子成长的实际情况出发,孩子要是穿闭裆裤的话可以有效的预防蚊虫的叮咬,在学习爬、坐后,穿闭裆裤也可以防止不洁物进行到孩子小屁屁当中。特别是女生,穿闭裆裤是极其有利的,孩子穿闭裆裤父母虽然辛苦一些,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也是必需的。

  在发达的国家,小孩子都没有穿开裆裤的习惯,因为人们认为这是一个人的尊严,即使孩子是个小不点。要为孩子及时的换洗衣物虽然是个苦差事,但也是父母的责任。在我国,则是会选择让孩子穿开档裤,主要是为了让孩子排泄比较方便,这也是我国流传下来的一种习惯,这是由不同国家的文化背景、经济水平及妇女职业所决定的。但是不难发现国外的做法相对来说更加的尊重孩子。

  该不该让孩子穿开裆裤,这需要父母自己去衡量得与失,但是都是要以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前提,以孩子的意愿为前提,那么孩子才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