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经常对孩子说“不” 爸妈不该太过溺爱

时间:2016-08-20    作者:nose

不要经常对孩子说“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不要对孩子经常说“不”,要让宝宝自由地探索和研究。如果家庭环境是让宝宝自由地、安全地探索,那么他的探索精神就会得到最大限度地发挥。过分的保护会限制孩子的学习欲望,遇到困难时,想到的就是父母的帮助,不会凭自己的力量去解决。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父母无意识地阻碍了孩子的学习,一些父母要求不高,只要看到孩子安静、衣服穿戴整齐、能收拾玩具就觉得很好了。他们从来不要求宝宝要自己吃饭,怕饭粒掉得满地都是;怕宝宝摔倒,总守在孩子身边;为了照看好孩子,怕他惹麻烦,经常放在摇篮里。这些做法都造成宝宝情绪上的压力,阻碍了他天生探险的欲望。

  父母应该这样做:为孩子单独开辟一块场地,里面的东西全都是安全的,孩子可以随意去探索,鼓励他自由地活动,接触新事物。这样才可以激励宝宝从周围的环境中自由地学习。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